新闻中心

新时代,新创业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开展创业指导讲座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6-11-28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创业理念,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意识。2016年11月24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诚邀福建百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程东于实验楼508多媒体教室开展以“新时代,新创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指导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学生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上,程东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创业的困境”、“创业的机遇”、“创业者的动机”、“如何创业”等多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使学生认识到目前创业所面临的困难和自身所面临的就业压力。同时,他强调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创业的前提条件,良好的心理素质对创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他以比尔盖茨、乔布斯等几位名人的例子来指导学生如何正确的看待创业,他总结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创业需要理性第二、创业离不开超群的能力第三、需要掌握大量的资源。创业形式多种多样,高度也是多种多样,他将创业比作“走梅花桩”,只有走稳,方向选对,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以“活在当下”结束自己的演讲,鼓励学生改变可以从现在开始。

讲座结束后,学生还积极主动地向程东先生求经指教,以此提高自身的创业知识。本次讲座,不仅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自主创业的真谛,还揭开了自主创业在学生心中那层神秘的面纱,也解除了学生对创业的恐惧感,增加了学生对创业的自信。

(钟利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