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一行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2016-11-14

为了能更好地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各项工作,做大做强国际教育学院,促进示范性现代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国际教育学院的办学思路,科学谋划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2016年11月10-11日,范高明副主任带领专业建设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就国际教育学院办学模式、中外合作项目建设、中外合作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以及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熊英教授热情接待了我们,在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后,就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的亲身体会,一一向我们作了具体而深入的介绍,分享了他们的办学成果。同时,还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许多具体的问题,得到了许多的帮助和启发。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汉文教授热情接待了我们,介绍了商职院和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并提出今后将在国际教育方面与我院进一步合作,相互共享办学成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传彬教授、副院长、副处长赵丽向我们介绍了中外合作工作的经验和难点。同时,我们还求教了国际教育学院建设的许多具体问题,得到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两校都给我们传授了“真经”,我们获取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的许多宝贵经验,也了解到其中难点与困难之处。通过调研学习与经验交流,必将促进我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也将促进校际间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国际教育向深层次发展。

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熊英合影(右三)

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熊英会谈(左一)

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副院长合影(右三、左三)

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会谈


阮芳/文  严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