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优秀校友校园行

人文系举办特教优秀毕业生讲座

人文系2016-11-28

2016年11月20日下午2点,人文系特邀请汪秀儿、李建、叶钦崇、杨哲恺等多位特教优秀毕业生返校,在实验楼506室举办“学习与就业”主题讲座,与在校特教生进行面对面的就业指导交流。

讲座上,汪秀儿等校友以真诚而幽默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汪秀儿等校友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步入社会后,在工作方面表现出色。既有相当丰富的学习经验,又在求职、工作等方面有着切身体会。在讲座中,汪秀儿等校友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和工作环境,对用人单位在职业技能与职业素质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同时,他们还分享了自己对于梦想的坚持,并希望了同学们能“坚持梦想 不忘初心”,并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和教训,避免在校特教生走弯路;鼓励特教在校生不要因残疾而自暴自弃,应自强不息,积极向上;面对挫折时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不放弃,不逃避,要迎难而上。

讲座过程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频。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积极发问,并与四位主讲人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对话。特教优秀毕业生获得的成就,以及他们不畏困难、乐观向上的态度,使在校生备受鼓舞,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杜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