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公共教育部2016-11-2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6〕39号)要求,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精神,促进《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面实施和严格执行,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强化考核激励作用,按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要求,为确保《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有序开展,教育部抽查工作组于2016年11月23日莅临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公共教育部认真配合组织实施抽查复核工作。

此次抽查复核工作,全院主要涉及对人文系2014级管理系2014级、2015级、2016级财经系2016级部分专业班级共180名学生进行抽查测验。测试内容主要为学生的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女生仰卧起坐、800米,男生引体向上、1000米等项目。整个测试过程井然有序,工作组成员更是严谨认真、尽心尽责地开展各项检测工作。

在学院领导及各系部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公共教育部体育教师和各系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抽查复核工作顺利完成。



(丁勇春/文  张若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