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公共教育部2016-11-29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选派董建凯、黄禹、邱璐杰三位选手组队参赛,在周晓燕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三天三夜的刻苦钻研、团结协作,获得了福建赛区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上午8:00至9月12日上午8:00举行,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美国的一千多所高校两万多支队伍七万多名大学生参加比赛。

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有利于提高学生对复杂问题全面分析的能力,以及科学计算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对数据的理解能力和敏锐性,提升了学生建立数据模型并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严谨的科研态度与思维逻辑能力,更使学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数学建模竞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为发现和选拔优秀创新人才,以及进一步促进数学课程建设和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周晓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