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青马社团对接“学习大军”赴福安溪柄革命老区体验“不忘初心”

思政部2016-11-28

2016年10月28日,思政部联合党工部、管理系组织学生青马社团理论骨干以及管理系学生创业团队赴福安溪柄革命老区,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活动”,福职青马团和学习大军同赴“学习之路”——赴福安溪柄革命老区体验“不忘初心”。

大家首先参观了闽东苏区革命纪念馆,在一件件、一幅幅真实记载了“五百里红色苏区”创立和建设的艰辛历程的革命历史文物和资料图片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当年的那段峥嵘岁月里的坚强与奋斗。随后,参观人员又走访了“闽东苏维埃政府”、“中央闽东特委”、“闽东妇联会”、“共青团闽东特委”等旧址。最后大家集中在闽东苏区革命会议室,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蕉城区电视新闻中心主任包小红同志给与会学员生动讲解了福安革命区在长征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史实、作用和意义。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结合着自己的参观体验,发表学习感受。思政部主任、青马社团指导老师陆芳教授强调,大学生应牢记我们现在身处的环境是无数辈英雄烈士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不能因为眼前的名利而忘了我们的初心。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精神力量。逐渐将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大学生,应该在文化程度不断提高的同时,将长征精神的内涵深刻理解并将精神上升为自觉。义不容辞的将长征精神传承下去,并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

2016年10月29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行人冒雨从福安驱车前往宁德,参观了宁德地委办公楼旧址以及“学习大军”活动室。在活动室,“学习大军”负责人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学习大军”成立的缘由背景、经验做法以及“学习大军网”的栏目设置,展示了“学习大军”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与荣誉。青马社团骨干成员对志愿者们矢志不移、持之以恒的精神深表钦佩,并表示今后要向志愿者们学习,好好学习,增长才干,毕业后奉献社会。

和风细雨中掺杂着淡淡秋意,这场“学习之旅”悄然落幕,但“长征精神”不会丢弃,“初心”不会忘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将继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时刻铭记“长征永远在路上”。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