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省首个“二元制”特教试点班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人文系2016-12-01

2016年11月30日16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特殊教育试点班开班典礼在鸿博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郑永登、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兰英、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徐世元、鸿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田志文、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闫丹文、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与实训中心副主任廖诗忠、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党总支书记张高云、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添武、鸿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何爱平、鸿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周桂等来自高校、残联及企业的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参与试点项目实施的相关教师及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二元制”特教试点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典礼。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副主任林海榕主持开班典礼。

张兰英副院长代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对福建省首个“二元制”特殊教育试点班的22名残疾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福州市残联、鸿博股份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恳切希望社会各界对“二元制”特殊教育试点班的工作给予指导、帮助,共同推进我省高职特殊教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并祝愿同学们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学有所成。

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徐世元发表讲话。他表示,“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福州市残联对这一创新项目一直予以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并真诚鼓励同学们自信面对学习和生活。

鸿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田志文代表企业发表讲话。他首先对顺利考入“二元制”特殊教育试点班的员工表示祝贺,并表示将通过校企密切合作,协力保障“二元制”试点班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与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郑永登,,在开班典礼上向同学们赠送了书籍,《从聋到龙——聋人生活必读》是一部聋人教育和生活的宝典,而《苦难辉煌》一书则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对残疾同学树立坚定正确的人生信念具有积极意义。两位领导通过赠书,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开班典礼赠书仪式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郑永登、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兰英、鸿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田志文作为高校、残联及企业代表举行揭牌仪式。各位领导参观“二元制”特教试点班的“厂中校”实训基地后,与“二元制”特教试点班的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并与全体同学及其他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厂中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是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共同推出的一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项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广告设计与制作(特教方向)专业”是我省首批25个 “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试点名单中唯一的“特殊教育”专业。这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携手福州市残联、鸿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打造的我省高职特殊教育新品牌,对全面提高企业在职残疾员工的技术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厂中校”实训基地

(人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