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纪委庄晓钟书记带队赴宁德考察调研

院纪委2016-12-01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11月25日至26日,院纪委庄晓钟书记带领学院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及效能监督员、纪检监察审计处人员等一行13人赴宁德考察调研。

为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习总书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25日,考察调研组一行前往寿宁县下党乡,参观了下党乡党性教育基地,听乡干部讲述了习总书记在宁德地区工作期间,身体力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进下党”调研扶贫,推动下党乡发展的故事,并在鸾峰桥上召开座谈会,围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记忆”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

26日,考察调研组一行前往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参观学习。在赤溪村,大家观看了习总书记在视察人民日报社时通过人民网与赤溪村干部群众视频连线、在线对话的视频,参观了赤溪村的村容村貌、“中国扶贫第一村”宣传展板等,对赤溪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成为“中国扶贫第一村”的经历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这次考察调研,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当年在宁德地区工作生活的艰辛历程和优良作风,深入了解了下党乡、赤溪村的历史、人文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深刻领会了《摆脱贫困》一书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长远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习总书记心系基层群众、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公仆意识,务实深入、不图虚名的工作作风,以及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谋划好、落实好纪检监察及效能建设工作各项任务。

(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