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能听见你的声音

人文系举行首届特教生校园艺术文化节启动仪式

人文系2016-12-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荔园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人文系“残健融合”文化特色,人文系于2016年11月30日下午2点半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首届特教生校园艺术文化节启动仪式”。定点联系人文系的学院领导、院党委书记陈承茂应邀出席。人文系党总支部书记张高云、系副主任林海榕以及特教学生代表、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人文系2015级动漫专业的林于富和马冰怡同学向老师、同学们分别展示并介绍了专门为此次特教生艺术节设计的会标和吉祥物。会标的设计理念手势“爱”演变而成,吉祥物“龙宝”的设计理念出自“聋”与“龙”的谐音,寄寓特教生弘扬“中国龙”精神的正能量。会标和吉祥物表达了特教生将在人生的道路上励志、乐观、向善、团结,同时也表达了健全学生对特教生的美好祝福。接下来特教生代表黄杨隆同学以及学生代表王鸿婷同学发言黄杨隆同学感谢和感恩学院和人文系为他们搭建这样一个专属的节日平台,让他们可以尽情展示特教生的风采,同时他表示特教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向家人朋友、向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王鸿婷同学动情地说,作为和特教学生共享励园蓝天下的健全学生,不仅应该学习特教生身上的优秀品质,更应该充当好特教生的耳朵和嘴巴,传达好特教生的心声。

最后学院党委陈承茂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祝贺人文系首届特教生校园艺术文化节的胜利举行,他殷切期望特教生珍惜大学的生活,开心学习、乐观生活,希望健全学生能够学习特教生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学院残健融合的“爱心文化”再添光彩。他还预祝特教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越办越好。最后特教生们还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特教生们表现出来的青春活力和热情蠃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为掀起新生们学习手语的热情,雷晓斌老师还现场教授“很高兴认识你”,“你真棒”手语,并鼓励全体学生向特教生表达问候。

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打开另一扇窗。虽然特教生们听不到声音,却能用心感受,却能用自己的肢体表达想法。人文系期待通过搭建特教生校园艺术文化节这平台,让特教生们展示他们的风采,让更多学生了解他们努力向上,乐观生活的态度,更好建设残健融合系部特色文化。

(人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