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贸系赴厦门和泉州走访校友

商贸系2016-12-02


为落好示范校建设目标和专业精准化调研工作,凝聚校友力量,提升系部办学影响力;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商贸系于2016年11月24日至25日,分别到厦门和泉州两地市校友及所在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厦门欧拜工贸有限公司,该企业是2012级商务管理专业王宇翔的家族企业,公司主要经营批发木材粘合剂等化工产品王宇翔的父亲作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战略规划和人才需求等情况,王宇翔毕业以来就业创业历程、薪资、岗位技能等情况与我们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商贸系党总支林艺芳副书记向企业介绍了院系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和就业市场情况并积极向企业推介2016届毕业生。晚上,调研组召开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厦门商贸系校友座谈会。会上校友向老师们汇报了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情景,共叙校友情、师生情,大家纷纷对母校的辛勤培养表示感激为便于校友间、系部与毕业生间的交流互动,座谈会建立了商贸系厦门校友微信群会上还分发了《商贸系毕业生调查问卷表》、《访谈对象职业历程调查表》对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信息采集。25日,调研组到泉州走访了自主创业的2010级物流管理专业的许思荣校友他的“美好生活小酒馆”项目曾获得福建省“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提名奖且获得2万元扶持资金。调研组详细地听取了许思荣毕业一年半以来,从文创之路到滴滴打车市场经理转型的发展历程以及产品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他创业生涯中的艰辛、快乐以及所积淀的精神财富。

通过两天的走访调研,加强了校友、毕业生与系部之间的联系,也为今后系部专业教学改革和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创就业积累了经验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