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通工程系召开“东南新能源汽车试制线(一期)”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交通工程系2016-12-02

为了贯彻落实省学院建设省级示范性先进院校的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成效并提升层次,交通工程系组织申报了“东南新能源汽车试制线(一期)”建设项目并被学院选为百日攻坚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真实体现汽车整车制造的工艺流程和制造技术。为师生提供一个“校中厂”的工作场景”。配合“理实一体”的课程,实现高度真实的实践教学场地和符合岗位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实现技能竞赛、技能鉴定、社会培训、科研及对外技术服务等功能。

在前期已经与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共同研究和策划、工艺设计的基础上,按照学院重点建设项目的文件规定和项目申报程序,2016年11月27日,在教务处的指导下,由系部组织专家对本项目的可行性方案进行论证和审查。

在论证会上,系部邀请了福州大学机械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赵云、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冰乐、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邓长彬经理、林杰技术长等七位行业企业著名专家对项目进行立项必要性的论证,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参观实训基地等形式,认真评估和论证,对本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本项目在推动校企共同实行技能培训、教学改革、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后续相关运行管理,使试制线更加符合企业实际生产需要;二是充分研究运行机制,提高可操作性;三是为满足多数学生实训要求,建议适当增加实训设备投入。

通过本次论证会,系部总结、归纳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联合企业对生产工艺流程和设备选用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和提升,为后续的项目建设和工艺设计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王敏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