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校

管理系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

管理系团总支2016-12-05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我系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日教育活动,让学生充分感受法律的重要性跟法制的力量。

此次活动受到系领导高度重视,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方面,一是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络平台和海报等专题教育,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将学宪法讲宪法融入学生第二课堂早活动,既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让学生了解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更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最后,结合国家宪法日的活动,开展主题教育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宪法的起源和发展,全面认识学习宪法的必要性,使同学们自觉养成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在校内形成浓厚的法制教育氛围,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管理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