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思政部教师赴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参观交流

思政部2016-12-08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政部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创新,2016年12月5日上午,我院思政部教师在陆芳主任的带领下,赴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进行参观交流。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方鑫老师及其班子成员对我院教师进行了热情周到的接待。

方主任从课程设置改革、教学考试改革、教学任务管理等多方面介绍了思政公共课教学的基本情况,分别请了三位教师就《思修》课、《概论》课的教学以及青马社团建设的情况与我院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双方还对教学、学科发展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参观交流对于我院思政部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环节的深入改革和加强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

会后,在方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纪念馆不仅馆藏丰富,有大量闽南地区革命活动的党史资料,而且有红军攻克漳州图、表、文告和人物肖像、遗址照片,再现了当年神秘而又庄严的历史场景。此次参观不仅让我院教师学习了大量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珍贵、生动、直观、真实的爱国主义素材,而且以红军革命精神和革命优良传统激励我院教师不断前行。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