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神永恒,丰碑永存

政部赴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思政部2016-12-08

为认真学习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为人民利益奋斗不息的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12月3日至4日,学院思政部主任陆芳教授带领思政部教师一行7人赴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人民日报》曾头条刊登介绍福建省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的文章《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谷文昌》,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了解谷文昌同志1950年随部队南下至福建,在海岛东山县工作十四年,他以“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魄,率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遍植木麻黄,筑起绿色长城,制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虽然他已经去世35年,却仍为当地民众深深怀念,老百姓尊他为“谷公”,“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成为当地多年的习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感受颇深,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把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教,为人师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仅如此,学习谷文昌,更要坚持发扬谷文昌的革命精神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甘于奉献以立德,苦练本领以立行,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力创佳绩。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