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系举办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人文系2016-12-12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全体同学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消防安全走进人文系2016年126日晚在实验楼310,人文系邀请福州市消防大队专家张琳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围绕“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主题,张老师阐述了防火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人文系参会同学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懂得了火灾的预防,也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同学们也明白了要做好寝室日常安全卫生,违禁电器勿用,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做事要防范于未然。不要认为火灾总是发生在别人身边,我们要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意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生活在健康,安全之中。


(人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