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注法制安全,构建和谐校园

人文系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人文系2016-12-12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全体同学的法制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我系于2016年12月5日在实验楼310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关注法制安全,构建和谐校园”的法制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系辅导员屈的鹏主持,人文系全体2016级学生参与。

会上,辅导员先列举了大学生犯罪的事件,让同学们明白法制就在我们身边。接着,主持人围绕“知法、懂法、守法”这三个方面来展开讨论。利用视频、图片、文献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法律的基本定义、系列法律法规,并且使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违法行为、如何避免违法行为的发生、遇到违法行为我们该怎么做等问题。最后,同学们还针对“法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提问,辅导员也耐心的一一解答,此次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班会的开展,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一定的法律知识,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法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辨析、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人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