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工程系“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网络工程系2016-12-09

2016年12月3日,网络工程系 “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讨会在本部一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圆满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全体委员、网络工程系骨干教师及部分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和“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研讨会”。

成立仪式上,教研室主任蔡东蛟老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网络工程系饶绪黎主任首先为委员会成立致辞,随后宣布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并为委员会委员(饶绪黎、蔡东蛟、陈志德、江南、黄喆、郑丹永、王远乔)颁发聘书。随后,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陈志德老师和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远乔先生从自身经历与行业发展的视角,畅谈了关于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观点与看法,引发了与会嘉宾和我系老师的的热议。

第一次研讨会会议上,委员会的专家站在企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的角度,从大教育的层面,提出了兴趣引导、一专多能等对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设性意见,并为我系专业人才培养的提出了诸如校企合作式、项目议题式等可行的方案与可操作的方法。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IT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喆建议将一些企业合作的课程放在大二进行,这样有助于学生提前感受企业的技术和项目开发,让学生在接下来的两年学习中清楚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随后,与会专家及网络工程系老师就2016级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商讨,特别对课程设置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为我系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开设提供了积极的指导,使专业建设工作平稳、正确、有效的进行。


柳芳叶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