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拒绝冷漠 关爱他人

财经系举办励园道德讲堂

财经系2016-12-19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和善心,学会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整个社会才会和谐融洽。为了增强大学生互帮互助,与人为善的思想意识,培养学生关爱他人、社会和自然的能力。财经系于2016年12月13日晚承办了以“拒绝冷漠 关爱他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由财经系梅萍老师主讲,共分为八个环节。活动初始,每位同学在静默中思考自己有没有帮助过他人,是不是一个有爱心的人用歌曲《拒绝冷漠》唤起了大家消除冷漠、关爱他人的意识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和学习,明白“天时不如地利 地利不如人和”的道理随后学习和观看最美女孩孟佩杰的励志视频,领悟“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的意义接着两位学生代表说出自己心得和感悟,倡导大家从关爱自己身边的同学和舍友开始最后,梅萍老师带领同学们向“德”鞠躬并送上吉祥,教导学生应该明白“最好的满足就是给别人以满足”。

此次道德讲堂倡导当代大学生把关爱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积极伸出援手,传递一份温暖、感动和正能量使他们更懂得关爱,学会分享,学会感恩,为建设美好校园、建设道德社会吹去了优良之风。

(梅萍/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