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6-12-13

为了做好二轮评估整改工作和示范校建设工作,于2016年12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在综合楼205教室召开了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

会议由范高明副主任主持,本系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到的专家有福州玛珂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瑞垠、福州中研工贸有限公司经理林锦如、福州欣博工艺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宗琦超、莆田卓科电子有限公司福州业务部副总郑勇雄、福州易美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林金平。

本次会议围绕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的专业建设工作,针对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工作和生产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探讨,并酝酿专业国际化转型升级的思路。与会专家积极地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专业教师与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肯定了几年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效,当前的人才培养方案符合行业企业的需求。同时,也希望在此基础上校企共同协作与配合,给予学生更多见习、实习和实训的平台。行业专家与到会教师共同探讨了如何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让学生正确开启有效的学习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与质量。

通过此次会议,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专业进一步明确了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定位,完善了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将重新拟定实践教学标准体系,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同时,也明确要进一步夯实商务专业建设基础,为专业建设的国际化做好准备。

(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