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系支部好案例、党员好故事入选《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三个好”汇编》

人文系2016-12-20

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实际,人文系党总支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搭建“八个一”平台(学一本理论专著、交一篇心得体会、展示一节高水平示范课、挂钩一个班级、辅导一名学困生、带动一个宿舍、帮扶一名特困生、关注一名特教生),引导教师党员争当教学能手,做“五个模范”(信仰坚定的模范、勤于学习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教书育人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多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励志教育注入新的内涵,助力全体大学生成长成才。基层支部“三好”案例工作取得新突破:支部好案例《党建引领创服务 搭建平台结硕果》,党员好故事以及党员服务标兵《让残缺的花朵美丽绽放》两个案例入选《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三个好”汇编》。

正如人文系党总支部书记所言:“抓好党员教师模范,必然能够营造风清气正、全员育人、合力育人、服务育人的氛围。”在党建“八个一”平台的具体要求下,人文系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投身教学与科研实践,积极投身于服务育人各个环节中,营造了全系一心一意创事干业的良好氛围。人文系争取到2017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设计”赛项承办权并有两名学生获得“2017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设计赛项(高职组)一等奖;此外,隆重举行了福建省首个“二元制”特教试点班开班典礼。在党员教师的助力扶助下,人文系举办首届特教生校园艺术文化节启动仪式,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荔园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了人文系“残健融合”文化特色。

(屈的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