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省技能赛专题: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专访之艺术设计

院记者团2016-12-07

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艺术设计技能大赛将于2016年12月8日开赛。对此,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记者团对人文系艺术设计大赛负责老师杨雅颂与黄可筠进行了一次赛前专访。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学院对这次的比赛非常重视。为了承办好这届技能大赛,学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为了保障每个参赛选手的比赛环境,学院购入大量全新的图形工作站与数位板,不跟旧的设备混用。学院也为这次大赛开过多次会议,接下来会按照会议精神进行各个项目的安排。

讲到备战过程,杨雅颂老师提到,因为此次艺术设计大赛是由省教育厅批准的新增赛项,并没有以往的经验可以借鉴,学院从头摸索,由曾承办过的二维动画与文秘速录等省赛项目积累各方面经验,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参与工作,共同举办了此次艺术设计比赛项目。杨雅颂老师还说道:由于此次比赛的参赛人数很多,所以需要考虑到各方面因素,比如食宿与裁判接待、设备与场地安全保障、紧急预警方案等,这些都需要细心考虑与协调,所以在筹划大赛的过程中,每位负责人都很辛苦,经常加班到深夜,大家希望的就是齐心协力能把比赛办好,向外展示我们学院的特色,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给每个参赛选手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最后黄可筠老师说道,艺术设计比赛项目中最重要的两个方面,一个是设计的创新思维,二个是坚实的绘画基础。有良好的美术基础才能支撑选手的审美,好的设计也需要扎实的基础才可以体现。

(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