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省技能赛专题: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后专访之计算机网络应用

院记者团2016-12-12

201612月11日,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6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技能大赛在福州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号楼3层进行。来自本省的多所高职院校、17组选手参加此次角逐。经过紧张的比赛之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荣获团体一等奖。

我院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由章丞老师任指导老师,参赛代表队是黄超、郑敦荣和陈林杰三位同学。他们为了此次大赛都付出了艰辛的汗水,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记者在与裁判长林世平老师的交谈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其话中的喜悦之情,他认为今年的选手水平虽然参差不齐,但整体水平较去年提高很多,且在其中发现了许多人才。今年的比赛是全新的环境、全新的设备,减轻了参赛选手自带设备的负担。比赛场地也增大了,去年比赛需分两场比完,而今年只需一场就可以结束比赛。今年的比赛增加了网路安全设备的考核与无线的控制与管理,更加注重培养和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倡导强基础,贴近社会需求。林老师认为,技能赛对高职院校来说,不仅能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能力,还可通过大赛去发现人才,通过比赛还可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检验各高职院校的教学水平,促进高职教育发展。

比赛选手们说,在比赛的过程中,因为设备和比赛的环境有别于平时训练,比赛不会像训练一样顺利,会出现一些意料之外的情况,起初遇上的时候会紧张,大脑一片空白,不过比赛的压力迫使其冷静下来,用最合适的方式解决了比赛中遇到的麻烦。通过省赛才明白离国赛的路还相当的遥远,还需要相当大的刻苦的训练与配合。

(院记者团  谢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