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省技能赛专题: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后专访之现代物流技能

院记者团2016-12-10

2016年12月9日,2016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物流技能竞赛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赛学校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职业院校

采访中柳多军裁判长谈到,每个来参赛的选手都是学院内最优秀的。较往年相比,今年的参赛选手的水平有不少的提高,实能力,主观意识也变得更强。大赛期间各个学院的同学相互切磋,能够让他们更清楚的发现自己身上的职业院校不足,较量的同时相互学习,彼此也能收获更多实战的经验。而对于带队老师而言,通过比赛相互交流教学方案,回去后也能给整个学校的教学水平带来很大的提高。

赛后采访我院选手陈翔宇同学时,他说“通过此次的技能大赛,我学到了很多,比赛赛得不仅仅是技能,更考验的是心理素质。如何在紧张的气氛中镇定自我,如何在紧张的气氛中保持敏捷的思维。但是,赛中仍然发现自己在各方面有所欠缺,赛事已过,当前最重要的就是从比赛中汲取的经验和启发,让自己以后能做的更好,要学的还有很多,以后还会更加努力”。

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校大学生展示自我专业技能水平的一个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展示学院风采。激发了学生专业技能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院记者团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