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省技能赛专题: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后专访之艺术设计

院记者团2016-12-12

2016年12月11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艺术设计职业技能大已圆满结束。来自本省的多所高职院校、数十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郑媛、余林颖、高益煌、林于富、胡秀鑫、姚明江、郑泽楷荣获得本次大赛艺术设计项目一等奖。

担当本次比赛裁判的洪居元老师认为:“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检验与提高各高校的教学质量,各个学院最优秀的学生在此相互切磋,彼此都可以看清自己的不足,进而更好的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今年的选手水平都较为出色,就第一场的素描石膏头像写生而言,大多数选手的绘画基础都较为扎实,各自都有各自的绘画风格。”当我们问到哪位选手最令他印象深刻时,他说:“有一位选手的作品虽然得分较低,但从设计角度出发,可以看出他是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只是很遗憾,这次比赛的评分标准更偏向传统,作品的形准更为重要。”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选手林于富同学说这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既锻炼了自己的技能,又丰富了大学生活,同时体会到,今后还是要稳扎稳打的锻炼,以充实自己的技能水平”当记者问到关于这次比赛的状态时,他说:“对自己的表现还挺满意的,虽然备战大赛的过程中很辛苦,临近比赛的时更是全身心的投入训练中。因为赛前也不知道其他选手的专业水平,所以比较紧张。万幸的是在比赛中发挥的要比平时的练习还要更好一些。只要认真对待比赛,平常心去发挥,拿出平常的水平去完成就好。”

(院记者团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