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

人文系开展“八不"行为规范专项活动

人文系2016-12-20

为使“八不行为规范深入人心,形成长效机制,人文系按照学院部署,结合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在师生中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八不”专项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以提升全系同学的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作为主要目标,人文系通过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活动,从细节抓起,从小事抓起,培养行为规范,引导同学们克服与抵制不文明行为。人文系紧紧围绕“八不”内容: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等,全系同学通过视频,师生座谈会等途径了解“八不”行为规范,如何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同时,突出实践教育,在系内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服务等教育,积极服务省技能大赛项目,福州家建展、校运动会等,表现了良好的志愿服务风采。结合军训内务整理,深入开展文明宿舍主题活动。书记、辅导员深入同学们的宿舍了解情况,引导学生知礼明行,提升文明素质。

人文系将“八不”行为规范纳入日常性工作,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全系同学的整体素质,活动在良好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的人,并会注重公共文明。

(吴贻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