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践行公民道德,加强法制意识,做文明大学生

人文系开展“文明修身月”主题教育活动

人文系2016-12-20

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教育引导”与“管理服务”并重的原则,倡导文明礼仪行为,建设更加积极、健康、文明的学风,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和文明素养,我系认真组织召开“文明修身月”专项活动。

我系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海报、宣传栏等特色鲜明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此次主题班会转变以往就事论事的传统模式,班会的主题从文明的内涵及外延,文明和大学生素质、学生个人成长之间的关系,文明对于学校良好校风的促进作用等各角度,从加强学生公民道德教育,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等让学生充分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来,以达到寓教于言论、用言论指导行为的目的,使学生真正做到知行统一,摒弃校园不文明现象,进而形成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文明是一种优良的品格,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文明修身不是泛泛而谈,而是与我们个人息息相关的,好的言谈举止就是文明修身的一部分,同学们纷纷表示愿从小事做起,用大方得体的行为践行自己的诺言。

(吴贻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