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黑盾杯”和“百越杯”信息安全大赛中获奖

网络工程系2016-12-19

2016年11月27日,2016年“黑盾杯”福建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办。本次大赛由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省信息协会、省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吸引了全省19所高校近200名在校大学生共65支队伍参赛。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网络工程系由魏明桦等老师带队的二支队伍(学生薛学腾、周楠、许杨奕和张理栋、郑邑熙、陈利邦)都获得了三等奖。我院荣获最佳高校组织奖。

12月1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6“百越杯”第二届福建省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在福建会堂举行。来自省内34所本专科院校的80余支队伍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在一天时间里分别进行了时下国际主流的CTF解题模式竞赛和人人对抗模式(AWD)竞赛,由蔡东蛟老师和卞之贤老师指导的创客联盟队(学生陈炜斌、李瀚峰、薛玮)经过激烈争夺获得了优胜奖。
高校信息安全大赛旨在加快高校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通过比赛交流,学生能更深入了解当前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动态,更好的提高信息安全实操技能。

(网络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