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师生代表参观“长征从这里出发——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展览”

思政部2016-12-21

2016年12月14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联合党工部组织青马社团学生理论骨干31人,在青马社团指导老师、思政部青年教师吴晓芳的带领下,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长征从这里出发——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长征从这里出发”“浴血长征”“三年苦斗·红旗不倒”三大板块,共展出相关历史图片近300张、革命文物实物近500件,图文并茂地重现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青马社团学生理论骨干认真看展览、听讲解,重温红军长征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了解福建老区苏区和八闽儿女对长征胜利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虽然如今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但长征所凝练出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饶、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是八闽儿女永远珍视的精神财富。此次活动对于青马社团每个参与其中的学生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同学们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真正意义上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