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电商人才培训中心”成立并成功举办“借力互联网,高职教育与电商共赢未来”论坛

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2016-12-28

2016年12月24日上午,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牵头,携同学院商贸系,联合省电子商务协会、福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福州市瀚林职业培训学校和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及企业共同建立的“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福州电商人才培训中心”正式成立。“福州电商人才培训中心”成立之际在福州市仓山区利嘉国际商业城3号馆举办了“借力互联网,高职教育与电商共赢未来”论坛。福建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陈奇处长、福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王耀飞处长,学院党政领导、福州地区传统商贸生产行业的100多位优秀企业家以及商贸系学生出席了会议。

首先,由福州市商务局领导向我院授牌,林承超院长指出“福州电商人才培训中心”的成立践行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方向与思路,这种校企多方合作的运营模式将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专业和相关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和资源利用上的深度融合,能够更好地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有助于推进我省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学院党委陈承茂书记为此次论坛活动致辞并强调,今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做好搭桥工作,充分发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优势,积极对接产业、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不仅要承担福州市电商实用人才培训、运营指导、技术服务方面的重任,而且要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建设校内外培训基地。

本次论坛活动邀请了阿里巴巴、Ebay、大龙网、九州电商及学院商贸系老师等业内专家与大家一起交流高职教育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电子商务行业的观察与思考及展望2017年电商新趋势。

此次,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电商人才培训中心”成立采用“借力互联网,高职教育与电商赢未来”为主题,以论坛开篇点题,以培训作为深化提升,旨在加速培养适合企业需求,具有创新能力的技术型、商务型和战略型的高素质本土电子商务人才,助力企业尽快入行电商,实现转型升级,为本土电商企业搭建好平台提供人才支撑。

(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