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未来信息职业教育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福州机器人学院

产学研与实训中心2016-12-27



为了助力福建省区域产业升级,深化校企合作,为福建省培养工业4.0生力军和机器人专业现代职业技术技能人才。学院与福建未来信息职业教育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机器人学院,并于2016年12月23日下午,在学院举行福州机器人学院成立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由张兰英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陈承茂书记、林承超院长、张兰英副院长、欧阳少鸣副院长及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福州软件园管委会领导及福建未来信息职业教育有限公司林州董事长、黄美龙总经理、吴志铭技术总监等企业方代表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签约授牌仪式上,首先,张兰英副院长与黄美龙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未来信息职业教育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福州机器人学院协议书》,林承超院长向机器人学院授牌,陈承茂书记为软引进人才吴志铭博士发放聘书。之后企业代表吴志铭技术总监发表讲话,感谢学校领导对福州机器人学院成立的大力支持。

最后陈承茂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福州机器人学院成立的重大意义。陈书记指出中国今年有两件事震动“机器人”世界:一是我国成功举办了全国机器人大赛;二是我国用了110余亿美元收购了37家德国高科技企业,这两件事标志着中国大踏步迈向机器人时代。今天我们机器人学院应运而生,其重大意义是不言而喻的。福州机器人学院现在规模还小,但经过努力,相信一定会成为我们学院的中国高职教育适应社会需要的标志品牌。陈书记对今后福州机器人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参与联办的未来信息公司及其团队显示出办机器人学院的实力与智慧;希望吴博士为我们机器人学院撑起一片天地;希望电子信息工程系把握机会和历史转折点,更好地实现专业提升;希望全院合力共建机器人学院。陈书记要求全院各系也要向电子信息工程系学习,走实走宽校企合作、共同办高职教育的路子。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代表移步学术报告厅,与相关系部师生一起认真听取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首席科技顾问吴志铭博士关于工业4.0的相关报告。在听取了吴志铭博士的报告后,了解了机器人未来发展的乐观前景,电子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及计算机系的学生们踊跃参加企业的现场招聘活动。



(产学研与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