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系2016-12-08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形成全系师生学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2016年11月8起,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一系列“学宪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11月至今,我系利用学生早自习期间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使全系师生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培养和增进我系师生学宪法、懂宪法、用宪法的意识11月中旬,我举办了宪法知识竞赛“学宪法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选手们结合身边的案例以及热点事件,展现了他们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也向现场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此外,我系还充分利用系部网站、班级黑板报评比以及学生QQ群、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开展宪法教育。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使我系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增强法制观念,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学宪法演讲比赛

宪法晨读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