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回首长征路,放飞青春梦”迎新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院团委2016-12-30

2016年12月28日下午,院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的“回首长征路,放飞青春梦”2017迎新年文艺汇演在学院综合楼大礼堂拉开序幕。学院党委院长林承超、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学生工作处刘春兰处长以及各系领导老师、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

演出的第一篇章“颂 长征魂”在广播站的诗朗诵《颂长征》中拉开帷幕,让大家感受到五千里长征的气势与艰苦;院学生艺术团的舞蹈《映山红》通过灯光与舞姿的完美契合赢得了满堂掌声;由院学生艺术团话剧队演绎的话剧《长征》则写实展现了长征时期的艰苦。在第二篇章“筑 中国梦”中,院学生艺术团演奏的歌曲《在水一方》将演出推向第一个高潮;院学生艺术团街舞队带来的街舞串烧《时代在召唤》一结束便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一曲《One Thing》热情、活力,在啦啦操队的配合下更加活力四射;轮滑协会和武术协会带来的《轮舞青春》将武术文化与现代轮滑巧妙结合,激情四射,豪情万丈。第二篇章结束后,沈锦华副书记向全院学生送上新年寄语,希望同学们回首过往,鼓励同学们大胆拥抱2017年,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一年为实现 “中国梦”,“励园梦”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在第三篇章“扬 荔园情”中,紧接的健美操队《最后的问候》将啦啦操的活力带动了整个演出现场;院学生艺术团礼仪队带来《古韵今犹》以亮丽的外形、甜美的微笑、专业的仪态展示了各个时期中国服装的独特风采,最后演出在大型歌舞《在灿烂的阳光下》完美落幕。

此次文艺汇演通过三个篇章按序书写了“长征魂、中国梦、荔园情”,将长征气势的磅礴,实现中国梦的希望,以及对新年祝愿的荔园情带到了演出,带到了到场的每一位师生心中。巧妙的节目构思,精心编排,为大家献上精彩高品质的文化盛宴,演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也给广大师生带来了新年的祝福。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