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开展好家风专题党课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6-12-29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全院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2016年12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李燕燕书记以“常怀‘三心三手’,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发挥好党员干部在营造和美家庭氛围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随后,李燕燕书记指出,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同时,李燕燕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承担起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党有党风,民有民风,家有家风,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融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注重家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家风典范,积极践行优良家风。

林品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