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接受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回访

示范办2017-01-06

受福建省教育厅委托,以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聘请教育部评估专家、同济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原常务副院长董大奎教授为组长、省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于2017年1月3日~5日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整改回访。

专家组首先听取学院院长林承超教授所作的院长报告。林院长向专家组汇报了二轮评估后一年来学院的整改工作、成效及今后的发展思路,指出一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在专家的建议和帮助下,取得了良好的整改成效。专家组全面考察学院一年来的整改成效,认真访谈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并深入系部,走访网络工程系、人文系等8个系(院)走访,听取网络技术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建设情况,考察相关专业实训实验基地,召开系主任、教师、学生和教学督导座谈会,并查阅大量的佐证资料。专家组分析后一致认为,经过一年的整改,学院取得了显著的、真实的整改成效。

  

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各自的考察情况进行反馈发言,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董大奎组长代表专家组作总结性反馈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一年来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院以问题为导向,根据二轮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确定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部门,细化整改清单,倒排时间进度,具体分工责任到人,进行了扎实的整改。一年来,学院基本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定位、思路更加清晰,人才引进力度和教师培养制度得到加强,师资数量、结构得到改善,专业调研精准化和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得到建立,专业建设内涵得到提升,经费投入不断加大,并成功入选“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A类培育项目院校。学院整改成效非常明显,整改成果印象深刻,整改重要指标数据及佐证材料所反映出来的整改成绩是真实的,可持续性的,同时也印证了去年专家组所诊断的问题和评价是正确的。他同时也指出,学院在师资队伍和专业群建设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重点围绕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品牌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柏定国出席专家组评估回访反馈会,柏主任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学院拓展格局,瞄准标准体系的建设,做好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林承超教授最后作表态性发言:学院将认真领会专家意见和建议,立足长远,抓好统筹;完善机制,求长效;提升内涵,助发展;坚定决心,变压力为动力,倍加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示范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