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创业进行时

人文系举办“老头家”奶茶品牌发布会

人文系2016-12-23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鲜明的时代主题。人文系积极将专业学习纳入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2016年12月21日,由人文系2014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闽台)班主办的“老头家”奶茶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学院500人礼堂盛大举行,定点联系人文系的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人文系党总支书记张高云,人文系副主任林海榕,林俐达教授等人文系老师,企业特邀嘉宾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代表自由和梦想的开场热舞拉开了新闻发布会的序幕。林海榕主任和张高云书记宣布新闻发布会的正式开始。“老头家”的创始人蔡先生动情的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来自台湾的蔡先生想让自己的孩子喝上放心的奶茶,于是和妻子一同创办了“老头家”奶茶。从蔡先生的创业分享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体会了创业的动机和创业思维。一曲《告白气球》节目表演进一步地推动了发布会现场的气氛,表演过后,工作人员马先生给同学们演示了“老头家”奶茶的独特制作过程并介绍了茶叶的产地,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品尝现场制作的奶茶。在观众互动环节之后,广告班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如果生命只剩下一杯茶的时间,你会干什么”的品牌文化的主题演讲,引起了在座的大学生们对人生意义和价值的思考。

以新闻发布会为平台,同学们积极展现广告策划与制作专业所学所得,无论是前期校内宣传、气氛营造、现场的微博互动、主持策划等。下一步,人文系将继续以打造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为基础,将专业与社会实践相融合,积极链接校园与社会市场,培养更多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

(吴贻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