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社会正义,践行核心价值观——机械工程系承办励园道德讲堂

机械工程系2016-12-30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精华。为了更好的弘扬道德文化,提升学生道德素养,机械工程系于20161228日晚在学院励园道德讲堂主会场承办了一场以“弘扬社会正义,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由陈亮贤老师主持,机械工程系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励园道德讲堂共分为“静默省心、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在学模范环节,陈亮贤老师与在场学生们一起学习了家喻户晓的商业创奇马云20年前智勇阻止偷窨井盖事迹,以及泉州“红衣卫士”周万勇闹市夺刀见义勇为先进事迹。通过他们的事迹,教导学生要勇敢、智慧的与损害社会行为作斗争,培育社会公德心。在道德讲堂最后,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励园道德讲堂“一堂一善事”活动,将道德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多行善事。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让道德深入人心,促进师生自觉地将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做一个有道德大学生。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