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谈家风、正班风、浓学风——机械工程系承办励园道德讲堂

机械工程系2017-01-09

为了引导学生崇德尚善、知礼尚义,自觉养成良好道德风尚,努力成为道德文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机械工程系于201713晚上在学院2号教学楼309教室励园道德讲堂分会场举办了一场以“谈家风、正班风、浓学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思锶老师主讲,机械工程系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励园道德讲堂共分为“静默省心、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刘思锶老师从我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宝库中选取了关于家风家教的名篇格言警句与在场师生一起诵读,感受文化的熏陶。在学模范环节,刘思锶老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们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践行“习氏家风”勤俭持家、清白做人的好家风事迹,教导学生要以孝为先,传承良好家风。道德讲堂的最后,倡导大家通过“一堂一善事”环节,为家庭、为父母、为学院、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

通过开展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促进了师生自觉地将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品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999_0400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