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书馆完成图书管理系统更新升级

图书馆2017-01-12

本学期,经第七次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图书馆对图书管理软件进行更新升级。

新管理软件采用北京创训未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Melinets II,与中标商签订合同后,及时对软件进行安装、调试,并顺利将原有系统中的有关数据全部都迁移到新系统,其中迁移的数据信息包括图书编目数据60多万条,以及读者信息、借阅信息、期刊等信息。

与旧系统对比,新图书管理系统(Melinets II)增加了许多新的功能,如馆藏资源统计分析系统、掌上OPAC系统、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自助借还平台、RFID接口平台、馆际互借接口平台、数字化校园统一认证接口。新图书管理新系统目前采用的是Oracle数据库,改变了原有文件存储方式的格局,大大提高了图书馆管理的效率,为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为此,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进行培训,以帮助工作人员尽快掌握相关知识技能。在工程师的指导下,目前多数馆员对新系统能够熟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