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举行“弘扬孝道,常怀感恩之心”道德讲堂

电子信息工程系2017-01-1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学生心中播种“百善孝为先”的种子,引导广大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电子信息工程系于2017年1月9日于1号楼401开展此次“弘扬孝道,常怀感恩之心”感恩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我系邀请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沈丽娟老师开展感恩道德讲堂。在讲座上,沈老师围绕“感恩”二字展开,援引感动中国孝子陈斌强的故事、生动的情节,并以《感恩的心》歌曲为背景音乐,一步步引导学生如何知恩、感恩、报恩。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唯有以孝和感恩为首的诸多传统美德。沈老师鼓励我们要多为父母尽孝道,多给他们一点精神上的孝道,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孝”

经过此次道德讲堂,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了孝与感恩在社会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同时也是我们每个人必备的道德品质之一。我们应在日常生活中传承并弘扬这种品质共同建设一个文明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