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开展就业指导讲座与专场招聘会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7-01-03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开展了一系列的就业指导讲座和专场招聘会。

2016年12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诚邀福州瑞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总罗梅香女士于实验楼408多媒体教室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大三学生前来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上,罗女士结合精美的PPT和幽默风趣的演讲为学生讲述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并分析了大学生未来求职路上将会遇到的问题。同时,罗女士强调求职过程应勇往直前,不要消极的等待机会。应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切勿盲目追求高薪。最后,罗女士还联系自己的经历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如何看待今天的就业形势、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式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等问题。

罗女士的精彩讲座,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对“就业形势以及就业问题”、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增加了就业信心。

2016年12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诚邀澳龙国际公司总经理林晨在综合楼205教室举办专场招聘会。应届毕业生前来参与此次招聘会。

招聘会上,总经理林晨向毕业生介绍了公司人才需求、岗位类别、工作待遇及行业职业发展等情况,并真诚邀请毕业生加入他们的公司企业谋职发展。同时,总经理林晨鼓励毕业生从基层做起,通过个人的不断努力走向更高的平台。最后,用人单位进行现场面试,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毕业生面对面展现自身所学与综合素质,用人单位也对毕业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2016年12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诚邀福建百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程东在外语系会议室举办专场招聘会,吸引应届毕业生前去参加。

招聘会上,程东先生从公司文化、人才需求、业务范围、学习培训、岗位发展、职业前景、员工福利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还就本次招聘职位的职责、要求、待遇、数量等作了说明。福建百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了简单面试,部分同学与该公司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联系,着力贴合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系列的就业指导讲座和招聘会不仅加强了院校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合作,鼓励学生们在就业过程中转变就业观念,向更多领域寻求发展,及时调整好心态,建切实有用的择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林品臻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