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党委工作部2017-01-17

2017年1月16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承茂主持,市委组织部系统党办黄丹虹副主任、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院纪委和党委工作部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院纪委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承茂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进行党性分析,着重查摆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陈书记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真心实意地帮同志;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敢较真,有辣味,促进了个人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切实增强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准则》和《条例》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职强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陈书记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努力加强自己的党性锻炼,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