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工程系召开“ICT”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

网络工程系2017-01-18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技术专业群专业建设水平,培养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2017年1月15日,网络工程系邀请了来自政府、行业、企业的9名专家,在福州广播电视大学二楼会议室举行了“ICT”(信息通信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福州市经济合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林端雄、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许力、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林世平、闽江学院计算机系系主任林文忠、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宏达、福建星网瑞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田中敏、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志清、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丹永等专家出席。我院欧阳少鸣副院长应邀出席并致欢迎词,网络工程系全体教师、各教研室主任、金科网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欧阳副院长首先为仪式致辞,他代表我学院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嘉宾及老师们,特别是来自省内各大院校及企业的资深教授与技术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同时宣布福州职业技术学院ICT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并对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的职能作出解读,希望,在“ICT(信息通信技术)”专业群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能够更好的为我院信息通信技术专业群的建设服务能更上一层楼,有利于培养出更多懂干、能干、巧干的技术人才。随后,欧阳副院长为受聘的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专业建设委员会各专家委员分别共同参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了2016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网络工程系主任饶绪黎汇报了专业群建设思路,教研室主任魏明桦、蔡东蛟老师各自汇报了网络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物联网工程技术3个专业建设思路,各位专家从各自的角度对网络工程系专业群各专业的建设及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意见。

柳芳叶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