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系困难户,寒日送温暖

——学院领导下乡开展“新春”慰问走访活动

党委工作部 管理系2017-02-10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17年2月8日上午,在福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员米伟带领下,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福州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一行12人前往学院派驻第五批驻村干部驻地永泰县白云乡蒲溪村开展慰问走访活动。永泰县人大副主任、白云乡乡长及驻村书记一同参加。

蒲溪村地处永泰东北部,山高路陡。慰问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亲自将慰问金交到6位困难户手中,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市红十字协会也为4户家庭各赠送一床棉被和一箱救助物,帮助困难家庭度过寒冷的冬日。随后,一行人员在蒲溪村村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卢元文的工作汇报,并对其因村制宜制定的 《蒲溪村2017-2018年驻村工作重点》表示肯定。对于当前驻村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林业局等市直单位发扬“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现场给予协调解决。最后,沈副书记也对驻村工作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驻村书记要察民情、解民忧,服务村庄发展;二要带领村主干推进村庄重点工作;三要发挥高校教师优势,做党在农村政策的宣传者;四要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村风,完善村规民约;五要立足岗位,守规矩、讲纪律,维护驻村工作形象,为村庄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做贡献。

此次“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体现了上级单位对基层农村工作的关心和困难家庭的关怀,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党委工作部     管理系卢元文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