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会

党委工作部2017-01-18

 

根据学院2016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要求,2017年1月17日下午2点,学院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系(部院)主任、辅导员,党委工作部和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述职会。述职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主持。

按照会议要求,学院各系党总支负责人依次述职,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及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通过此次述职会,对各基层党组织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书记陈承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名优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应具备四个条件,一是经常与上级谈心谈话,二是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具有较强的师生服务、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意识。四是所在基层党组织遵纪守法、一心向党。陈书记希望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今后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把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今后,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将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述职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工作机制,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学院基层基础,使其真正成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促进学院科学发展。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