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思政部2016-12-29

2016年12月28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福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杜微调研员,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唐希等随行。

在院党委书记陈承茂、院长林承超、党委副书记沈锦华等校领导陪同下,蔡部长一行重点考察走访了思政部。思政部主任陆芳教授向市领导重点汇报了我校在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及实践教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工作等方面采取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效。市领导一行对我院思政部创新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蔡部长还与正在进行学习交流的青马社团读书社的骨干成员进行亲切交流并做现场指导,提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入脑入心;讲好思政课,要以学生为本,把大问题和小生活联系起来,让理论讲解更加接地气,提升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抓好校园宣传新媒体,占领网络教育主阵地,丰富线上线下活动,推进大学生网络思想教育再上新台阶。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