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珍爱生命 预防流感——管理系开展预防H7N9禽流感科普主题班会

管理系团总支2017-02-20

为了认真做好H7N9流感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控H7N9流感,防止疫情在校园暴发流行2017年2月18日和19日,我系辅导员及时召开预防H7N9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大一、大二在校生开展预防H7N9的主题教育。同时,辅导员还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方式,向在外实习的学生宣传防疫知识,做到科学有序地推进各项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环境。

班会上,辅导员围绕什么是H7N9禽流感、H7N9禽流感是怎么产生的、人为什么会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H7N9禽流感的传播途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流感有一定的认识。而后,对流感的预防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机能;二是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三是要尽量避免与禽类的接触;四是如若发现身边同学有疑似H7N9疫情,应及时报告并到正规医院就医。为了进一步向同学们宣传防疫知识,我系还在学生上课的必经通道张贴印有防范H7N9防控知识的宣传海报,对预防H7N9流感进行有力的宣传。

(管理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