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与阿里巴巴洽谈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等合作项目

网络工程系2017-02-22

2017年福州市经济工作重点之一:以大数据、物联网为着力点,谋求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发展。为适应福州市经济发展大数据人才需求,进一步推进我院校企合作工作,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紧缺专业建设的步伐,经前期沟通洽谈,2017年2月13日,阿里巴巴云计算有限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企业领导莅临我院洽谈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等校企合作项目。

出席本次洽谈会的双方代表有阿里云教育总经理王晓斐、慧科教育总裁刘媞、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方、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童苗及阿里、慧科、天闻公司相关人员,我院党委书记陈承茂、院长李秋斌、副院长张兰英、副院长欧阳少鸣及党委工作部、院长办公室、电大与继教中心、产学研与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陈承茂书记主持会议。

在会上,我院与阿里巴巴及其合作伙伴公司洽谈了以下三个项目:(一)关于共建“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事宜;(二)洽谈关于共建“阿里云创新创业培训基地”事宜;(三)洽谈关于合作建设校园信息化云服务平台事宜。经过校企双方沟通与研讨,同意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我院将战略引入阿里巴巴云计算有限公司的优质资源,开展合作办学,成立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二级学院),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相关专业的学历教育和产业培训基地合作,建设基于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实训基地、云计算产学研中心及校园信息化云服务平台。

洽谈会后,校企双方代表针对合作项目分组深入交流,就进一步达成一致意见在众多细节上进行了全面沟通和落实。

网络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