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聚爱榕城圆心愿 尽孝“拗九”享福粥

福州市社区大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福州市社区大学2017-02-27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值此“拗九节”到来之际,福州市社区大学与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发出的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活动倡导,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群众性节日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助推群众性精神文明的创建活动。

在乌山社区教学点,举办了“粥香飘乌山,拗九守孝道”——白叟同饮有福粥的活动,邀请社区100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座谈,同享拗九佳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为他们敬献自编自演的孝老文艺节目邀请伟大母亲林玉梅回忆经典母爱故事小学生们为爷爷奶奶送粥表孝道;为社区困难老人敬送节日慰问品;为五对金婚伉俪献花、合影等。

在社区大学“南仙茶摊”学习圈、“福州方言”学习圈,分别开展了以传播闽都文化为主题座谈会,学友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内容包括有乡土民情、逸闻趣事、专题分享、文化典故、主题交流、心得互换等,邀请文化学者卢美松、林圜、邱登辉等人莅临指导。活动中,大家深切缅怀福州民俗专家方炳桂先生,是他于2005年首倡将“拗九节”作为福州的“孝顺节”一直延续至今,赋予中国传统节日新时代的内涵。

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着力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敦亲睦邻等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以粥传情孝行天下

“南仙茶摊”学习圈活动场面

“福州方言”学习圈活动场面


(严澎/文  游永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