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改革创新,发展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

学院领导莅临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2017-02-28

2017年2月27日下午,李秋斌院长带领欧阳少鸣副院长、院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负责人莅临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应用外语系范高明副主任从系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情况、系院发展思路、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向院领导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的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

李院长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系院党政班子与老师们集体做出的努力以及在专业建设、科研、技能竞赛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系院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性意见。李院长指出,中外合作项目要依托国际合作企业的项目带动,服务于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系院要明确自身定位,找准突破口,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中外合作的办学模式和机制;做好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找准中外合作的融合点,做出特色和亮点。中外合作专业建设还要依托学院专业、建设项目组,开展好组织教学工作。同时,要求对应用外语系的两个专业进一步的分析评判,梳理专业建设的优势和竞争力,找出弱项和差距。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李院长的宝贵意见,受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对系院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坚定的信心。此次调研会必将进一步推进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的建设与发展。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各项工作会更有成效,为学院职业教育走向国际化做出更大贡献。

(郑慧彬/文    林可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