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经系开展“三下乡”系列活动

财经系2017-03-0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为家乡建设做贡献,为自己成长、成才做积淀,按照院团委统一部署,财经系于近期在闽侯县乡村围绕“爱心在传递,我们在行动”开展志愿者服务。

财经系两委成员全员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经历了近半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了活动地点,在村干部陪同下,志愿者们进入当地空巢老家中,热情地和老人家打招呼,并主动提出帮老人们做一些家务,陪空巢老人们聊天送温暖。随后大家帮助农民在农场做农活、除草。同时还为善恩园孤儿院的小朋友们送去了礼物,让关爱的阳光平等地照在这群可爱的孩子上。最后,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就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宣传。

此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和广大群众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的责任感。在开展关爱社会活动的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和大学生风采风貌,增进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今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技能,争取成为德才兼备的大学生人才,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方晓玲/文 俞梦兰/图)